雷政富雙開無罪名 部級高官仍「漏網」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共重慶市紀委對涉及不雅視頻的前重慶北培區雷政富等21名官員作出處理,其中,擬對雷政富給予雙開處分。不過,有大陸律師指出,中共當局始終沒有公開雷政富涉嫌犯了甚麼罪,另外,仍然有涉案的部級高官漏網。

5月7號,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雷政富因其涉嫌犯罪問題,於今年1月依法移送司法機關,目前檢察機關正在審查起訴中。近日,重慶紀委擬對雷政富給予開除黨籍、公職處分。

大陸律師李天天指出,重慶當局始終沒有公開雷政富涉嫌犯了甚麼罪,如果只是涉不雅視頻,是不會被「雙開」或移交司法,很可能涉及貪腐問題。

大陸律師李天天:「這種事情,我覺得也就是因為網上炒的比較熱,他們才管一管,貪官是很難被挖出來的,要不是這些第三者,這些女人,甚麼二奶、情人在這地方搗亂,他們根本挖不出來,因為他們互相包庇,並且他們又有錢又有權,很多事情都瞞住了,能這樣暴露出來的都是少數。」

重慶官員「不雅視頻案」發生於去年11月初,當時中國調查記者朱瑞峰曝光了一段色情視頻。66小時後,視頻中的男主角雷政富被撤銷了中共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的職務。

今年1月下旬,再有10名重慶政企官員涉「不雅視頻」被免職。當時,朱瑞峰透露,還有部級高官涉案「漏網」。

中國調查記者朱瑞峰:「據我得到的線索,還有漏網的官員,我們還要繼續監督,我們就是報導事實就行了,我們並沒有目的要把誰扳倒甚麼的,我們的目的是報導真相。」

7號,中共宣佈,因「不雅視頻」受到了處理的重慶官員已上升到21名,涉及黨政幹部15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6名。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