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涉弊 台电检讨验收制度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8日电)台电变压器验收涉弊,台电公司今天表示,除全力配合检调侦查,将加强防弊,全面检讨变压器验收制度。

台电采购变压器疑涉不法,台电检验人员涉嫌接受承包商宴饮款待喝花酒,窜改检测数据,放水让厂商顺利通过验收,台电公司形象再受重创。

台电公司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被羁押的综合研究所基层技术员陈俊雄立即停职,其他涉案人员如有不法,必给以最严厉处分;未来案情明朗后,将追究综研所等相关主管行政责任。

另外,目前负责变压器验收试验的综合研究所高压试验组立即全面改组,负责变压器试验人员全部更换并予组训,以杜绝任何不法的可能。

台电表示,对于变压器爆发弊案深感痛心,为加强防弊,杜绝不法行为,将全面检讨变压器的验收制度,除取消到厂商处所进行变压器验收试验外,未来厂商变压器制造(验收/中间检查)过程及试验过程都须全程录影,台电公司并将随时监控、查验。

台电公司强调,如发现厂商品质不良率不符规定,将予以暂停或取消承制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