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涉弊 台電檢討驗收制度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8日電)台電變壓器驗收涉弊,台電公司今天表示,除全力配合檢調偵查,將加強防弊,全面檢討變壓器驗收制度。

台電採購變壓器疑涉不法,台電檢驗人員涉嫌接受承包商宴飲款待喝花酒,竄改檢測數據,放水讓廠商順利通過驗收,台電公司形象再受重創。

台電公司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被羈押的綜合研究所基層技術員陳俊雄立即停職,其他涉案人員如有不法,必給以最嚴厲處分;未來案情明朗後,將追究綜研所等相關主管行政責任。

另外,目前負責變壓器驗收試驗的綜合研究所高壓試驗組立即全面改組,負責變壓器試驗人員全部更換並予組訓,以杜絕任何不法的可能。

台電表示,對於變壓器爆發弊案深感痛心,為加強防弊,杜絕不法行為,將全面檢討變壓器的驗收制度,除取消到廠商處所進行變壓器驗收試驗外,未來廠商變壓器製造(驗收/中間檢查)過程及試驗過程都須全程錄影,台電公司並將隨時監控、查驗。

台電公司強調,如發現廠商品質不良率不符規定,將予以暫停或取消承製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