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护树抗争 潘翰声获不起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8日电)护树志工潘翰声、王钟铭在新北市江翠国中护树行动中,被警方依违反集游法逮捕、移送。检方侦查后,予以不起诉

新北地检署不起诉处分书指出,王男和潘男被控在今年4月8日上午10时左右,率领“江翠护树联盟”5到6名成员,到江翠国中游泳池及停车场工程新建工程工地前抗议。

检方表示,两人在现场发表“工人不是警察,没有权利捉人,警察袖手旁观”、“停止违法”和“警察违法”言论,并率众呼喊“我愿游泳在树海”、“抢救江翠老树”和“我是人,我护树”等口号,经警方5度举牌命令解散后,仍在现场抗议鼓噪,遭警方依违反集会游行法逮捕。

两人在检方侦讯时都否认犯行,王男辩称他没有发起活动,当时他坐在侧门外对警察说,工人不是警察,没有权利捉人,警方举牌后就将他逮捕;潘男则表示,他当时不是在现场集会游行。

检方勘验搜证画面,认定经警方举牌警告后,两人并未指挥民众返回现场,且无积极证据显示集会是由两人发起,另外,当天现场抗议仍属和平,并无危害公共秩序。

检方侦查后,认定罪嫌不足,予以王男和潘男不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