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爆白宫网站 奥巴马成全球信访办主任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中国清华大学学生朱令砣中毒案悬而未决近20年,如今因复旦大学投毒案以及白宫网站请愿而被激活。截止目前,该请愿已经收到了近13万次签名,达到需要美国政府对诉求予以回应的门槛。请愿者要求调查和驱逐被怀疑对清华同学朱令投毒的孙维。大陆网友称,白宫在履行中国国家信访总局的职能。

美国白宫网站上出现关于朱令案的请愿,要求美国调查这起投毒案件。截止目前,该请愿已经冲破13万次签名。按照规定,30天内请愿的签名人数超过10万,白宫就必须做出回应。

网友在白宫网站的“跨国上访​​”引起关注,大陆诸多媒体纷纷报导了此事件。 《环球时报》于昨日(5月7日)发表了评论文章《朱令案舆论需冷静官方应回应》,其中肯定了“互联网上形成激动情绪,大的原因还是官方公信力不足”,但又提到“孙维的家庭背景还不算显赫,应不足以大到阻止投毒致残案的调查”,并强调“白宫做不了中国的洋信访办,它会很快被压垮”。 

“求解放”请愿

在朱令案的请愿之后,昨日(5月7日)白宫网站上又出现了昆明PX事件、成都PX事件的请愿,甚至还出现了要求美军解放中国的请愿。不少网友感叹,奥巴马已经晋升为全球信访办主任,“目不暇接”的跨国信访真的要压垮他了。

对于《环球时报》将之称为“这个时期的特殊错乱”,大陆作家李承鹏则认为:“它说明公平从未远去,只在寻找栖身之所……这些年奥巴马已成为中国信访办主任,不知道他是否得意,但我们确实尴尬。打造大国形象,就是打造追求公平的形象。”

对于白宫网站请愿,很多网友调侃评论:白宫在履行中国国家信访总局的职能。

guangzhui:奥黑:我真的不想干涉别国内政的,但人家非要我干涉。

挑战神回复:有人问: 为什么中国人有冤枉的时候,总喜欢去找奥巴马?网友神回复: 因为奥巴马和包青天一样黑。

dcam001:民众宁愿相信白宫的网站,也不相信中国的警察,可见不少中国人已经不再做梦,醒来了。

hnjhj:遗民泪尽高墙里,遥望白宫又一年;王师解放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侯金亮:美国成了中国的信访办?奥巴马是信访办主任?农夫山泉出事了,找美国机构检测,拿出美国标准证明自己没问题;朱令案再度引起关注,很多人跑到美国的网站上情愿……某某某跑到美国ZLG求庇护。可见,一些中国人最信任的还是经常被批判的美帝国。

柏拉图车间:老佛爷,您的大清国,当年为了给杨乃武和小白菜昭雪,革职了30多位大员,摘掉了100多位官员的顶戴花翎,且永不续用。现今惊现朱令被投毒疑案,已搁置19载有余,不少重义士子纷纷到米国网站去请愿,这是不是太丢脸了?

侍卫亲军步军司伞兵左厢第一指挥:白宫,听到中国人民的心声了吗?看到中国人民的民意了吗?

Afrasha:作为一个中国人三天两头上白宫请愿真是特别无奈特别可悲的一件事儿,但是我们还有别的办法么?我想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