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NTD获续约传真相 台立法院长:继续努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支持新唐人电视与中华电信的卫星服务续约案,目前立法委员、地方民意机关及民团正持续加入网路连署活动。曾在两年前公开表示支持新唐人获得中新二号续约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过去已经处理好了,“未来当然继续努力”。许多民团代表今天公开支持新唐人,认为新唐人电视把民主自由声音传向中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台湾政府正视并支持。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日前公开呼吁,台湾政府应再关注中华电信与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卫星续约案。

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首度回应,他说,仍然记得2011年新唐人续约受阻风波,今年也会持续努力。

立法院长王金平:“我们努力嘛,我们过去都帮你们已经弄好了,未来当然继续努力。”

两年前,立院朝野协商,在100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主决议中,要求交通部督促中华电信续与新唐人亚太签订中新二号卫星服务合约。

并在决议内容中提到“新唐人亚太电视坚持报导两岸三地关于民主、自由、法治事实真相。”“任何企业或个人以任何方式牺牲或损害独立媒体发声之行径,政府应从宪法保障的高度出面制止。”

民进党立委许添财:“新唐人电视是一个民主的声音,台湾的民主,只容许进步,不容许退步。”

今年面临中新二号卫星再次续约,海内外民间团体领袖希望,台湾政府保障真相新闻传递。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副主席伊里哈木:“我希望台湾政府,能正视新唐人的传播能力,让新唐人为中国民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因为这需要台湾政府和台湾人民的支持。”

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不只台湾人,全世界的人,对中国的了解都是不足的,那我们也是透过新唐人能够了解真正的中国,我觉得新唐人做的正是这个非常重大,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把真相传给被封闭的中国人民,那这个责任应该台湾政府做的。”

目前支持新唐人卫星续约的网路连署持续增加,立院与地方民意代表也酝酿更积极的行动协助新唐人获得中新二号卫星续约,让新唐人的新闻自由受到保障,自由地向华人传递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