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盼台币贬值 经长:通盘考量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7日电)亚洲货币竞贬,加上台湾4月出口表现不佳,产业界人士希望台币能适度贬值;经济部长张家祝表示,汇率对产业有不同层面影响,尊重央行职权,也相信央行会有通盘考量。

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今天在台北福华饭店举行“工业团体负责人与政府首长座谈会”,由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担任主席。

许胜雄表示,今天6大工商团体见了立法院长王金平,有企业界朋友提出新台币汇率应适度贬值,避免台湾出口产业受到安倍经济、韩国汇率影响。

工总副理事长辜成允则说,货币政策相当复杂,日、韩货币大力贬值冲击台湾外销产业,期盼政府能采取适当措施,将产业可能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

张家祝认为,尽管台币贬值有利出口,但因汇率问题涉及许多因素,无论汇率高或低,对不同商业活动、进出口都会有影响。

他强调,经济部会尊重汇率主管机关中央银行意见,并将业界意见提供给央行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