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采购食物 绝不在饥饿时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路透电)新研究提供证据,支持许多人早知道的事─当你饿的时候,绝不要去采购。

研究人员发现,整个下午没吃东西的人,比在上网采购前先吃点点心的人,在模拟超市中会选购更多高热量食物。

研究团队观察到,消费者在快到晚餐时到实际店家采购,会比稍早时间去的人,购买较高比例的高热量食物。

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Omaha)葛瑞森史万森营养中心(Gretchen Swanson Center for Nutrition)主管亚罗克(Amy Yaroch)表示:“即使是短期禁食,会导致人们选择不健康的食物。”

未参与这项研究的亚罗克建议:“饥饿时以及没有采购清单时,不要去采购,因你会毫无节制购买各种垃圾食物。”

她说,这个结果可能不只涉及日常采购,对常没钱买健康食物或任何食物的“食物不保”家庭也有重大影响。

纽约绮色佳(Ithaca)康乃尔大学学者达尔(AnerTal)和汪辛克(Brian Wansink)进行实验室及实地调查研究,了解饥饿对食物选择的影响。

在实验室研究,他们要求68名研究对象在傍晚约会前,不要进食5小时,但其中一半的人先吃点饼干,接着让所有的研究对象到模拟的网路杂货店采购。

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医学(JAMA Internal Medicine)今天刊出的这篇报告,两组研究对象都买了8种低热量食物,但饥饿组也买了6种高热量食物,有吃点心的那组则仅买4种。

同样在实地考察中,研究人员观察82人在实际超市采购情况,发现下午1时至4时比4时到7时间,采购的食物较健康。(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