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採購食物 絕不在飢餓時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路透電)新研究提供證據,支持許多人早知道的事─當你餓的時候,絕不要去採購。

研究人員發現,整個下午沒吃東西的人,比在上網採購前先吃點點心的人,在模擬超市中會選購更多高熱量食物。

研究團隊觀察到,消費者在快到晚餐時到實際店家採購,會比稍早時間去的人,購買較高比例的高熱量食物。

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葛瑞森史萬森營養中心(Gretchen Swanson Center for Nutrition)主管亞羅克(Amy Yaroch)表示:「即使是短期禁食,會導致人們選擇不健康的食物。」

未參與這項研究的亞羅克建議:「飢餓時以及沒有採購清單時,不要去採購,因你會毫無節制購買各種垃圾食物。」

她說,這個結果可能不只涉及日常採購,對常沒錢買健康食物或任何食物的「食物不保」家庭也有重大影響。

紐約綺色佳(Ithaca)康乃爾大學學者達爾(AnerTal)和汪辛克(Brian Wansink)進行實驗室及實地調查研究,了解飢餓對食物選擇的影響。

在實驗室研究,他們要求68名研究對象在傍晚約會前,不要進食5小時,但其中一半的人先吃點餅乾,接著讓所有的研究對象到模擬的網路雜貨店採購。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醫學(JAMA Internal Medicine)今天刊出的這篇報告,兩組研究對象都買了8種低熱量食物,但飢餓組也買了6種高熱量食物,有吃點心的那組則僅買4種。

同樣在實地考察中,研究人員觀察82人在實際超市採購情況,發現下午1時至4時比4時到7時間,採購的食物較健康。(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