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现踪 德工厂订单意外增加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德国3月工厂订单意外连续第2个月攀升,意味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开始恢复成长。

德国经济部今天公布,经季节性波动及通膨因素调整,3月订单较2月增加2.2%,2月也是月增2.2%。彭博社访查39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3月月减0.5%。经工作日调整后,3月订单年减0.4%。

25年来最冷的3月,或许已使德国从2012年底的低迷中复苏的时间延后,不过德国中央银行联邦银行(Bundesbank)总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4月13日表示,他和其他人对前景感到悲观的看法不同。即使投资人与企业家信心下滑,德国上月失业仍维持在近20年来低点。

杜塞道夫HSBC Trinkaus & Burkhardt AG经济师海斯勒(Lothar Hessler)表示:“情势不像看起来那么差。德国第1季经济可能呈现成长,欧元区很快就会跟上来。”

德国联邦统计局将于15日首度发布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的预测。德国去年最后1季萎缩0.6%。

今天的报告显示,3月出口订单上扬2.7%,欧元区下单飙升4.2%。德国国内销售成长1.8%。(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