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甦現蹤 德工廠訂單意外增加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德國3月工廠訂單意外連續第2個月攀升,意味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開始恢復成長。

德國經濟部今天公布,經季節性波動及通膨因素調整,3月訂單較2月增加2.2%,2月也是月增2.2%。彭博社訪查39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3月月減0.5%。經工作日調整後,3月訂單年減0.4%。

25年來最冷的3月,或許已使德國從2012年底的低迷中復甦的時間延後,不過德國中央銀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總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4月13日表示,他和其他人對前景感到悲觀的看法不同。即使投資人與企業家信心下滑,德國上月失業仍維持在近20年來低點。

杜塞道夫HSBC Trinkaus & Burkhardt AG經濟師海斯勒(Lothar Hessler)表示:「情勢不像看起來那麼差。德國第1季經濟可能呈現成長,歐元區很快就會跟上來。」

德國聯邦統計局將於15日首度發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預測。德國去年最後1季萎縮0.6%。

今天的報告顯示,3月出口訂單上揚2.7%,歐元區下單飆升4.2%。德國國內銷售成長1.8%。(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