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猛打”农夫 真相是谜?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最近,北京《京华时报》与农夫山泉的纠纷,闹得沸沸扬扬。5月6号,农夫山泉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此前被质疑的“执行的标准不如自来水”一事做出回应,董事长宣布,在北京永久停产桶装水。但是事件并没有停止,《京华时报》5月7号又以多个版面继续报导农夫山泉的负面消息。

5月6号下午,在发布会上,农夫山泉方面向与会媒体发送“几斤重”《京华时报》质疑性报导。

农夫董事长钟睒睒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连续27天,《京华时报》用了67个版面,反反复复地报导,开创了一家新闻媒体批评一家企业的“新闻”记录,绝无仅有。” 发布会现场火药味十足,《京华时报》的记者在门口吆喝送报,并几次打断农夫山泉董事长演讲;其记者现场还被喊“滚出去”。

7号,《京华时报》包括头版在内的6个版面再次报导农夫山泉事件,并继续提出质疑。

对于双方的纠纷,大陆民众也存在各种质疑。

北京学者叶匡正表示,大陆生产的产品,被曝光存在质量问题,是一个常态,老百姓一般都宁可信其有。

北京民主人士胡佳则表示,《京华时报》是受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的,它的做法让人怀疑。

胡佳:“对于一个媒体强打一个商家,又没有其他媒体跟进,这个显得很蹊跷。如果《京华时报》采之有据的话,当它把信息发出来,应该形成各大媒体的一个关注点。一个桶装水的事件能花几个版面去深究,后面一定有推手。”

对于推手是来自报纸内部,还是有什么经济利益,胡佳表示不清楚。

此前,农夫山泉官方微博披露,已经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名誉权损失6000万元。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