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猛打」農夫 真相是謎?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最近,北京《京華時報》與農夫山泉的糾紛,鬧得沸沸揚揚。5月6號,農夫山泉召開新聞發佈會,就此前被質疑的“執行的標準不如自來水”一事做出回應,董事長宣佈,在北京永久停產桶裝水。但是事件並沒有停止,《京華時報》5月7號又以多個版面繼續報導農夫山泉的負面消息。

5月6號下午,在發佈會上,農夫山泉方面向與會媒體發送「幾斤重」《京華時報》質疑性報導。

農夫董事長鍾睒睒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連續27天,《京華時報》用了67個版面,反反覆復地報導,開創了一家新聞媒體批評一家企業的「新聞」記錄,絕無僅有。」 發佈會現場火藥味十足,《京華時報》的記者在門口吆喝送報,並幾次打斷農夫山泉董事長演講;其記者現場還被喊「滾出去」。

7號,《京華時報》包括頭版在內的6個版面再次報導農夫山泉事件,並繼續提出質疑。

對於雙方的糾紛,大陸民眾也存在各種質疑。

北京學者葉匡正表示,大陸生產的產品,被曝光存在質量問題,是一個常態,老百姓一般都寧可信其有。

北京民主人士胡佳則表示,《京華時報》是受北京市委宣傳部管轄的,它的做法讓人懷疑。

胡佳:「對於一個媒體強打一個商家,又沒有其他媒體跟進,這個顯得很蹊蹺。如果《京華時報》採之有據的話,當它把信息發出來,應該形成各大媒體的一個關注點。一個桶裝水的事件能花幾個版面去深究,後面一定有推手。」

對於推手是來自報紙內部,還是有甚麼經濟利益,胡佳表示不清楚。

此前,農夫山泉官方微博披露,已經向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京華時報》賠償名譽權損失6000萬元。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