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五一旅游八大“意外”事故大盘点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讯】今年大陆“五一”小长假结束,各地出游高潮也进入尾声。除了各地旅游景区“照常”出现人山人海景象外,大陆的旅游安全问题频发。人民日报盘点了今年五一期间发生的八大旅游“意外”事故。

事件一:凤凰古城塌桥数十人落水

5月1日晚9点10分左右,凤凰县桃花岛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因受力桥墩断裂,出现桥面倾斜,从篝火晚会散场的游客经过吊桥时落水。据当地一位龙姓居民介绍,由于桥头一端的两个水泥柱断裂,系在木板桥上的绳索断了,导致桥面发生侧翻。

事件引发民众关注桥的质量问题。有网友说:“一座能让游人摇断的桥,中国又多了一个奇迹。”

事件二:台湾旅行团在张家界发生车祸

4月29日中午11时30分,实载16人其中有14名台湾游客的旅游客车行至长(沙)张(家界)高速由东往西110公里(常德汉寿境内)时发生侧翻,造成大客车内3名台湾游客当场遇难,其他台湾游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件三:湖北神农架一游客摔伤

陈先生五一期间去神农架自驾游,4月30日晚11时在景区上厕所时滑倒致粉碎性骨折。由于当地医院无法进行手术,只能将人送回武汉。却不料司机半途“甩客”,后经协调,景区“不情不愿”地安排其转乘公共交通工具返汉,陈先生忍受剧痛和高血压折磨长达20小时才回到武汉进行治疗。

事件四:17名游客广东爬山遭雷击

4月30日下午2时许,广东惠州博罗罗浮山朱明洞景区鹰嘴岩(海拔800米)发生雷击事故,造成16人轻伤,1人伤势较重。

“快到山顶的时候,遇上打雷下雨,亲眼看到十几个人给雷劈倒。过去救人的时候,发现有人给劈焦了,七窍流血。希望以后雷雨天气大家不要爬罗浮山,图片过于血腥没有拍。”一位网友以目击者的口吻通过微博率先发布了该消息。

事件五、大陆客不满旅游巴士迟到

五一小长假期间香港发生大陆团友投诉旅行社事件,其中一对团友夫妇不满旅游巴士迟到一小时,声泪俱下哭诉,要旅行社每人赔偿3000元(港币,下同)及住宿费。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谢淦廷称,近年内地“旅霸”成风,部分内地旅客提出的要求过分,惟接待旅行社免声誉受损而赔偿了事,不会主动报警。

内地报团旅行社为息事宁人,向其中一家4口合共赔2000元及安排酒店一晚住宿解决事件。不过有网友则质疑者对夫妇用得着这样“声泪俱下”吗?而他们的“我们也是有身份的人”亦成网路调侃金句。

事件六、浙江炉西峡山洪暴发困住驴友

4月30日,一支由东南大学33名学生组成的户外驴行队伍,在该县的炉西峡内遭遇山洪。后被救援队救出。

事件七、故宫客流屡破8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三天,故宫客流量屡破其设置的每天8万人的上限门槛。截至5月1日中午11点,故宫的迎客量也已经超过4.14万人。

事件八、两名中国游客菲律宾溺水身亡

两名中国游客4月29日在巴拉湾省伊尼道的米尼洛岛渡假村里溺水身亡。巴拉湾省警署发言人马索表示,52岁的玛莉•紫(音译)于29日上午10时左右溺水身亡。另外一名32岁中国游客朱定(音译)于当天下午1时左右溺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