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一旅遊八大「意外」事故大盤點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今年大陸「五一」小長假結束,各地出遊高潮也進入尾聲。除了各地旅遊景區「照常」出現人山人海景象外,大陸的旅遊安全問題頻發。人民日報盤點了今年五一期間發生的八大旅遊「意外」事故。

事件一:鳳凰古城塌橋數十人落水

5月1日晚9點10分左右,鳳凰縣桃花島篝火晚會跨河弔橋因受力橋墩斷裂,出現橋面傾斜,從篝火晚會散場的遊客經過弔橋時落水。據當地一位龍姓居民介紹,由於橋頭一端的兩個水泥柱斷裂,系在木板橋上的繩索斷了,導致橋面發生側翻。

事件引發民眾關注橋的質量問題。有網友說:「一座能讓遊人搖斷的橋,中國又多了一個奇迹。」

事件二:台灣旅行團在張家界發生車禍

4月29日中午11時30分,實載16人其中有14名台灣遊客的旅遊客車行至長(沙)張(家界)高速由東往西110公里(常德漢壽境內)時發生側翻,造成大客車內3名台灣遊客當場遇難,其他台灣遊客不同程度受傷。

事件三:湖北神農架一遊客摔傷

陳先生五一期間去神農架自駕游,4月30日晚11時在景區上廁所時滑倒致粉碎性骨折。由於當地醫院無法進行手術,只能將人送回武漢。卻不料司機半途「甩客」,後經協調,景區「不情不願」地安排其轉乘公共交通工具返漢,陳先生忍受劇痛和高血壓折磨長達20小時才回到武漢進行治療。

事件四:17名遊客廣東爬山遭雷擊

4月30日下午2時許,廣東惠州博羅羅浮山朱明洞景區鷹嘴岩(海拔800米)發生雷擊事故,造成16人輕傷,1人傷勢較重。

「快到山頂的時候,遇上打雷下雨,親眼看到十幾個人給雷劈倒。過去救人的時候,發現有人給劈焦了,七竅流血。希望以後雷雨天氣大家不要爬羅浮山,圖片過於血腥沒有拍。」一位網友以目擊者的口吻通過微博率先發布了該消息。

事件五、大陸客不滿旅遊巴士遲到

五一小長假期間香港發生大陸團友投訴旅行社事件,其中一對團友夫婦不滿旅遊巴士遲到一小時,聲淚俱下哭訴,要旅行社每人賠償3000元(港幣,下同)及住宿費。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稱,近年內地「旅霸」成風,部份內地旅客提出的要求過份,惟接待旅行社免聲譽受損而賠償了事,不會主動報警。

內地報團旅行社為息事寧人,向其中一家4口合共賠2000元及安排酒店一晚住宿解決事件。不過有網友則質疑者對夫婦用得著這樣「聲淚俱下」嗎?而他們的「我們也是有身份的人」亦成網路調侃金句。

事件六、浙江爐西峽山洪暴發困住驢友

4月30日,一支由東南大學33名學生組成的戶外驢行隊伍,在該縣的爐西峽內遭遇山洪。後被救援隊救出。

事件七、故宮客流屢破8萬人次

五一小長假三天,故宮客流量屢破其設置的每天8萬人的上限門檻。截至5月1日中午11點,故宮的迎客量也已經超過4.14萬人。

事件八、兩名中國遊客菲律賓溺水身亡

兩名中國遊客4月29日在巴拉灣省伊尼道的米尼洛島渡假村裡溺水身亡。巴拉灣省警署發言人馬索表示,52歲的瑪莉•紫(音譯)於29日上午10時左右溺水身亡。另外一名32歲中國遊客朱定(音譯)于當天下午1時左右溺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