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指越改革慢 阻经济成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越南银行和国营企业改革缓慢,是国际货币基金(IMF)上周决定下修越南经济成长预测的主要原因。

IMF上月29日在报告中,将越南今年的经济成长从先前预测的5.8%降为5.2%,2014年从6.4%降为5.2%。数据显示,今年越南经济成长预测下修是东南亚国家中幅度最大的国家,仅次于新加坡,且2014年的下修幅度也是亚洲国家中最大的。

IMF常驻河内代表卡尔拉(Sanjay Kalra)本月3日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这些下修显示“落实政府所言希望进行的改革是很重要的。结构性改革较预期或希望的速度慢了一些”。

越南财政部次长张志中(Truong Chi Trung)今年2月说,政府将在6月底前公布重组大国营公司的计划。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政府并未达成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以处理银行坏帐问题的目标。这些坏帐已阻碍消费和降低经济成长。

去年越南经济扩张5.03%,创1999年以来最低纪录。即使世界银行(World Bank)说,越南的问题无法以货币宽松方式解决,但越南中央银行在今年3月仍再度调降利率,以刺激贷款,这是自2012年初以来第7度降息。(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