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移改将使美政府支出遽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报告警告,将1100万非法劳工合法化的计划,恐增加6.3兆美元政府支出,这番说法可能加剧美国政坛对于参议院版本移民改革法案的政治缠斗。

国会即将表决参议院两党小组提出的移民法案,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事前提出报告表示,让非法移民取得合法地位,可能导致社会福利、穷人医疗补助和失业保险成本迅速增加,且速度可能是许多国会议员都始料未及。

这份报告势必激励反对这项移民改革计划的保守派议员。

传统基金会报告声称,尽管非法移民获得合法地位后将开始缴税,但他们一旦成为公民便可以享受政府资金。

报告说,获得合法地位的移民将享受这些福利50年,如果将他们的退休金纳入计算,国库未来将在他们身上支出9.4兆美元,但他们却仅需付3.1兆美元税金。

曾是前共和党参议员的基金会主席戴铭特(Jim DeMint)在记者会表示:“阅读这份报告后,只要是明理的人都会发现,(此移民改革提案)不会在未来50年为美国经济带来正面影响。”

报告共同作者芮克特(Robert Rector)警告,大约35年后,当这些获得合法身份的移民到了退休年纪,政府支出成本每年将增加约1600亿美元。

不过,力挺移民改革的人立即反击表示,传统基金会报告忽视数百万移民可望成为美国经济繁荣主要贡献者的事实。

国会预算处(CBO)前主管、现任美国行动论坛(American Action Forum)负责人荷兹-艾金(Doug Holtz-Eakin)说,传统基金会报告“在移民改革的实质预算影响问题上误导民众”。(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