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移改將使美政府支出遽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報告警告,將1100萬非法勞工合法化的計畫,恐增加6.3兆美元政府支出,這番說法可能加劇美國政壇對於參議院版本移民改革法案的政治纏鬥。

國會即將表決參議院兩黨小組提出的移民法案,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事前提出報告表示,讓非法移民取得合法地位,可能導致社會福利、窮人醫療補助和失業保險成本迅速增加,且速度可能是許多國會議員都始料未及。

這份報告勢必激勵反對這項移民改革計畫的保守派議員。

傳統基金會報告聲稱,儘管非法移民獲得合法地位後將開始繳稅,但他們一旦成為公民便可以享受政府資金。

報告說,獲得合法地位的移民將享受這些福利50年,如果將他們的退休金納入計算,國庫未來將在他們身上支出9.4兆美元,但他們卻僅需付3.1兆美元稅金。

曾是前共和黨參議員的基金會主席戴銘特(Jim DeMint)在記者會表示:「閱讀這份報告後,只要是明理的人都會發現,(此移民改革提案)不會在未來50年為美國經濟帶來正面影響。」

報告共同作者芮克特(Robert Rector)警告,大約35年後,當這些獲得合法身分的移民到了退休年紀,政府支出成本每年將增加約1600億美元。

不過,力挺移民改革的人立即反擊表示,傳統基金會報告忽視數百萬移民可望成為美國經濟繁榮主要貢獻者的事實。

國會預算處(CBO)前主管、現任美國行動論壇(American Action Forum)負責人荷茲-艾金(Doug Holtz-Eakin)說,傳統基金會報告「在移民改革的實質預算影響問題上誤導民眾」。(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