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申诉 阿迪达斯设简讯热线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柏林6日综合外电报导)德国运动产品制造商阿迪达斯(Adidas AG)最近设置简讯热线,鼓励旗下部分亚洲供应商雇用的工厂工人,直接向公司匿名分享不满。

美联社今天报导,阿迪达斯表示,这项新设置的热线服务,将有助搭起管理阶层与劳工间的桥梁,劳工“觉得权利受侵犯时,简单传个简讯就行”。

阿迪达斯致力提升对劳工状况的掌控之际,孟加拉一栋成衣业厂房4月间倒塌夺走645条人命,西方公司供应商的劳动条件,也因此再掀辩论。

旗下也有锐跑(Reebok)品牌的阿迪达斯说,这项简讯计划去年开始在印尼供应商的工厂试办,测试结果成功,因此现在实施范围将扩展到印尼另4家工厂,以及越南1家工厂。

根据阿迪达斯的简讯计划,供应商雇用的劳工,可以传简讯给工厂的管理阶层,但阿迪达斯也可看到简讯内容,并直接掌握情况。

阿迪达斯说,“因为这种直接、个人与简单的沟通,可以尽早侦测到问题,在问题越滚越大之前处理。”阿迪达斯还说,他们印尼与越南的“绝大部分”劳工都用手机。

阿迪达斯说,在测试阶段,工人可以透过简讯热线,表达对工作环境、健康保险、食堂等的不满,也可以对暴力与骚扰议题表示意见。

阿迪达斯发言人曼吉尔斯(Lars Mangels)并未提供目前已收到的简讯申诉数,目前也不清楚这项计划涵盖多少员工。

西方制造商通常仰赖劳工薪资较低廉的亚洲国家供应商,但由于备受国内批评压力,许多公司开始寻求新方式,维持供应链适切的劳动条件。

一些公司设置匿名热线供工厂工人申诉,但阿迪达斯主张,简讯服务更进一步,因为此举更降低了申诉的障碍。(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