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加安省中医管理局发公告欺骗公众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我们来继续关注安省中医立法的情况,星期一,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澄清了业界关于中医规管条例中有关注册期限以及使用中文等方面的质疑,不过代表两千多名中医业者的安省中医联合会就表示,管理局此举是迫于舆论和民意的压力,其所澄清的内容也是不可信的。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5月6日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向媒体发布公告,称4月1日管理局成立至4月26日,已有1700位业者申请注册,其中成功注册的近900名。这些人可以合法使用中医师或针灸师头衔执业。
而注册还在继续进行并将永久进行下去。

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过渡委员会主席:“祖辈注册可以从今年4月1日到2014年3月31日进行。”

公告还澄清,无法以英语或法语讲、读、写但经验丰富的祖辈申请者不会被拒绝注册,但需要提交有效促使医疗专业之间沟通的书面计划。而注册会员可以选用中文与病人沟通,不过就要求也要与医疗护理系统沟通以及病历同时要用英或法文记录,对此业界各有看法。

加拿大安大略中医学院吴滨江:“他现在开这个会已经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

多伦多中医业者 Nicole:“问题是这样的,他说(通过)两个考试才能注册,那只让人考了一个,另外一个没考,怎么注册,即使有计划书也没法注册。”

将管理局过渡委员会和卫生厅长告上法庭的安省中医联合会表示,管理局今天所做的澄清是迫于公众和舆论压力。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大家注意,现在不是注册,不是正式注册,是祖辈注册的一个临时注册,它对医学背景没有任何要求。现在我们看到了很多注册的人根本不是中医。”

联合会表示,半个月来公众积极在反对不公正中医管理条例请愿信上签名,而自我规管机构也一直马不停蹄的进行相关工作。

袁晓宁:“我们三月中旬的时候进行了操作考试,我说的是在考官的眼皮底下,把针扎在病人身上,整个消毒过程,同时我们在今年6月22日还要进行今年夏季的中医考试。 ”

按照2006年安省中医法,在管理局注册的成员需要通过选举产生委员会,当天会议通过8月1日进行选举,不过这个选举是否能顺利进行,恐怕还要看法院对于联合会起诉案的判决。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