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加安省中醫管理局發公告欺騙公眾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我們來繼續關注安省中醫立法的情況,星期一,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自成立以來召開了第一次委員會會議,澄清了業界關於中醫規管條例中有關註冊期限以及使用中文等方面的質疑,不過代表兩千多名中醫業者的安省中醫聯合會就表示,管理局此舉是迫於輿論和民意的壓力,其所澄清的內容也是不可信的。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5月6日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向媒體發佈公告,稱4月1日管理局成立至4月26日,已有1700位業者申請註冊,其中成功註冊的近900名。這些人可以合法使用中醫師或針灸師頭銜執業。
而註冊還在繼續進行並將永久進行下去。

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主席:「祖輩註冊可以從今年4月1日到2014年3月31日進行。」

公告還澄清,無法以英語或法語講、讀、寫但經驗豐富的祖輩申請者不會被拒絕註冊,但需要提交有效促使醫療專業之間溝通的書面計劃。而註冊會員可以選用中文與病人溝通,不過就要求也要與醫療護理系統溝通以及病歷同時要用英或法文記錄,對此業界各有看法。

加拿大安大略中醫學院吳濱江:「他現在開這個會已經回答了大家關心的問題。 」

多倫多中醫業者 Nicole:「問題是這樣的,他說(通過)兩個考試才能註冊,那只讓人考了一個,另外一個沒考,怎麼註冊,即使有計劃書也沒法註冊。」

將管理局過渡委員會和衛生廳長告上法庭的安省中醫聯合會表示,管理局今天所做的澄清是迫於公眾和輿論壓力。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袁曉寧:「大家注意,現在不是註冊,不是正式註冊,是祖輩註冊的一個臨時註冊,它對醫學背景沒有任何要求。現在我們看到了很多註冊的人根本不是中醫。」

聯合會表示,半個月來公眾積極在反對不公正中醫管理條例請願信上簽名,而自我規管機構也一直馬不停蹄的進行相關工作。

袁曉寧:「我們三月中旬的時候進行了操作考試,我說的是在考官的眼皮底下,把針紮在病人身上,整個消毒過程,同時我們在今年6月22日還要進行今年夏季的中醫考試。 」

按照2006年安省中醫法,在管理局註冊的成員需要通過選舉產生委員會,當天會議通過8月1日進行選舉,不過這個選舉是否能順利進行,恐怕還要看法院對於聯合會起訴案的判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