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内幕曝光 疑凶家族与江泽民关系甚密(组图)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由复旦投毒案引发网友对19年前朱令铊中毒案的关注持续发酵,近日,朱令铊中毒案嫌疑人孙维显赫的家庭背景被网友挖出,据称关系直通中共最高层。同时,美国白宫网站上出现要求调查并驱逐孙维的联署,目前签名已超过10万。

4月1日发生在复旦大学的投毒案造成硕士研究生黄洋不幸去世,这让国人唏嘘不已,然而社会的目光很快转移到19年前的清华铊中毒一案上。19年前,两次摄入致死剂量的重金属铊盐,让多才多艺的清华大学学生朱令几乎变成植物人。

清华大学化学系92级女生朱令,在1994年、1995年中两次被人用剧毒物“铊”投毒,该案至今未破。与朱令同班同宿舍的学生,曾经被警方视为嫌疑人的孙维,于1998年8月被警方解除嫌疑。

事后,孙维曾在2005年、2006年、2013年三次在天涯社区发帖澄清自己,并将自己改名为孙释颜,但这对打消民众的质疑无济于事,反而使事件愈演愈烈。

4月29日,广东《羊城晚报》报导了至今仍疑点重重的朱令“铊”中毒一案,文章并首次披露了案件被强制中止涉及中共最高层。

根据资料查证,孙维的爷爷孙越崎,曾就职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堂叔孙孚凌,历任北京副市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父亲孙大武是民革中央委员;姑姑孙叔涵是冶金部教授级专家,姑父朱丕荣是副部长。

据陆媒报导,1991年10月,江泽民曾邀请孙越崎到中南海叙谈并共进晚餐。孙的车子一到,江泽民亲自上前迎接,走时江也亲自将孙送上车。
   
1992年10月,孙迎来了百岁诞辰。当时的书记处书记到孙家向他祝贺,并特别带来了江泽民送给孙的一幅纪念照片,上面是二人的合影照。孙把这幅照片挂在客厅墙上,逢人就讲。

还有消息称,孙家与薄一波家的关系源远流长,薄一波1949年担任中央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协助陈云负责全国经济的组织工作,党外专家孙越崎是薄的左膀右臂,孙死后1997年9月建成了“越崎中学”和“孙越崎纪念馆”,薄一波专门为纪念馆撰写前言。

2013年5月3日,美国白宫网站出现关于朱令案的联署,请愿中称孙维有动机、有途径获取铊、导致朱令瘫痪,朱令案发生后孙维更改名字,并通过“婚姻欺诈”赴美。联署要求“为保护我们的安全,要求美国政府调查并驱逐孙维” (To protect the safety of our citizens, we petite that the government investigate and deport her)。截至到2013年5月6日16时,美国白宫请愿页已获得10万余签名。

朱令中毒前后的对比照片也在网上热传,舆论要求彻查该案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由于朱令事件过于敏感,2013年5月3日,新浪微博遮罩了以“朱令”、“孙维”、“铊中毒”、“铊”等做关键字进行的微博搜索。陈坤、姚晨、李开复等名人关于朱令案的微博遭到删除。

但5月6日,新浪微博的微博搜索解除了对“朱令”、“孙维”、“铊中毒”、“铊”等关键字的遮罩,民间猜测可能与中共高层意见冲突有关。

朱令爸爸吴承之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相关部门能够把关于朱令中毒案件的调查、会议内容、案情卷宗公开,让朱令事件的真相能够公之于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