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內幕曝光 疑凶家族與江澤民關係甚密(組圖)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由復旦投毒案引發網友對19年前朱令鉈中毒案的關注持續發酵,近日,朱令鉈中毒案嫌疑人孫維顯赫的家庭背景被網友挖出,據稱關係直通中共最高層。同時,美國白宮網站上出現要求調查並驅逐孫維的聯署,目前簽名已超過10萬。

4月1日發生在復旦大學的投毒案造成碩士研究生黃洋不幸去世,這讓國人唏噓不已,然而社會的目光很快轉移到19年前的清華鉈中毒一案上。19年前,兩次攝入致死劑量的重金屬鉈鹽,讓多才多藝的清華大學學生朱令幾乎變成植物人。

清華大學化學系92級女生朱令,在1994年、1995年中兩次被人用劇毒物“鉈”投毒,該案至今未破。與朱令同班同宿舍的學生,曾經被警方視為嫌疑人的孫維,于1998年8月被警方解除嫌疑。

事後,孫維曾在2005年、2006年、2013年三次在天涯社區發帖澄清自己,並將自己改名為孫釋顏,但這對打消民眾的質疑無濟於事,反而使事件愈演愈烈。

4月29日,廣東《羊城晚報》報導了至今仍疑點重重的朱令“鉈”中毒一案,文章並首次披露了案件被強制中止涉及中共最高層。

根據資料查證,孫維的爺爺孫越崎,曾就職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譽主席;堂叔孫孚淩,歷任北京副市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父親孫大武是民革中央委員;姑姑孫叔涵是冶金部教授級專家,姑父朱丕榮是副部長。

據陸媒報導,1991年10月,江澤民曾邀請孫越崎到中南海敘談並共進晚餐。孫的車子一到,江澤民親自上前迎接,走時江也親自將孫送上車。
   
1992年10月,孫迎來了百歲誕辰。當時的書記處書記到孫家向他祝賀,並特別帶來了江澤民送給孫的一幅紀念照片,上面是二人的合影照。孫把這幅照片掛在客廳牆上,逢人就講。

還有消息稱,孫家與薄一波家的關係源遠流長,薄一波1949年擔任中央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協助陳雲負責全國經濟的組織工作,黨外專家孫越崎是薄的左膀右臂,孫死後1997年9月建成了“越崎中學”和“孫越崎紀念館”,薄一波專門為紀念館撰寫前言。

2013年5月3日,美國白宮網站出現關於朱令案的聯署,請願中稱孫維有動機、有途徑獲取鉈、導致朱令癱瘓,朱令案發生後孫維更改名字,並通過“婚姻欺詐”赴美。聯署要求“為保護我們的安全,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並驅逐孫維” (To protect the safety of our citizens, we petite that the government investigate and deport her)。截至到2013年5月6日16時,美國白宮請願頁已獲得10萬餘簽名。

朱令中毒前後的對比照片也在網上熱傳,輿論要求徹查該案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由於朱令事件過於敏感,2013年5月3日,新浪微博遮罩了以“朱令”、“孫維”、“鉈中毒”、“鉈”等做關鍵字進行的微博搜索。陳坤、姚晨、李開複等名人關於朱令案的微博遭到刪除。

但5月6日,新浪微博的微博搜索解除了對“朱令”、“孫維”、“鉈中毒”、“鉈”等關鍵字的遮罩,民間猜測可能與中共高層意見衝突有關。

朱令爸爸吳承之說:“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相關部門能夠把關於朱令中毒案件的調查、會議內容、案情卷宗公開,讓朱令事件的真相能夠公之於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