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批委内瑞拉控美国间谍“荒谬”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委内瑞拉拘留一名在该国拍摄记录片的美国导演,指控他是华盛顿派出的间谍,针对于这一指控,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这样的说法很“荒谬”。

欧巴马是5月4日在哥斯达黎加访问期间,接受电视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美国总统欧巴马:“认为这个人是间谍的观念是荒谬的,我们注意到不时有类似的渲染从委内瑞拉传出。很显然,在那里的政治舞台上这些会起到作用……”

委内瑞拉当局表示上个月底拘留了美国导演特雷西(Timothy Hallet Tracy),指控他在富有争议的总统选举结束之后,资助学生上街游行,认为他明显是被培训过的间谍。

委内瑞拉表示,现年35岁的特雷西来自密歇根,收到一个外国非政府组织的资金,并转账给学生组织,煽动“内战”。特雷西的亲友则说他是一个记录片制作人,当时正在委内瑞拉拍摄有关该统选举的记录片。

美国官员表示目前正在私下处理此事,并正寻求领事接触特雷西。

刚刚以微弱优势当选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控美国政府计划暗杀他,并试图颠覆委内瑞拉政府,华盛顿否认委内瑞拉的指控,委内瑞拉反对派指出,这一系列指控是马杜罗及其支持者试图掩盖一系列国内问题的烟幕弹。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