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批委內瑞拉控美國間諜「荒謬」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委內瑞拉拘留一名在該國拍攝記錄片的美國導演,指控他是華盛頓派出的間諜,針對於這一指控,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這樣的說法很「荒謬」。

歐巴馬是5月4日在哥斯達黎加訪問期間,接受電視採訪時說這番話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爲這個人是間諜的觀念是荒謬的,我們注意到不時有類似的渲染從委內瑞拉傳出。很顯然,在那裏的政治舞臺上這些會起到作用……」

委內瑞拉當局表示上個月底拘留了美國導演特雷西(Timothy Hallet Tracy),指控他在富有爭議的總統選舉結束之後,資助學生上街遊行,認為他明顯是被培訓過的間諜。

委內瑞拉表示,現年35歲的特雷西來自密歇根,收到一個外國非政府組織的資金,並轉賬給學生組織,煽動「內戰」。特雷西的親友則說他是一個記錄片製作人,當時正在委內瑞拉拍攝有關該統選舉的記錄片。

美國官員表示目前正在私下處理此事,並正尋求領事接觸特雷西。

剛剛以微弱優勢當選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指控美國政府計劃暗殺他,並試圖顛覆委內瑞拉政府,華盛頓否認委內瑞拉的指控,委內瑞拉反對派指出,這一系列指控是馬杜羅及其支持者試圖掩蓋一系列國內問題的煙幕彈。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