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挑战戈壁兼做公益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5日电)台大EMBA今天说,有22名学员将参加戈壁挑战赛,更有队员承诺每人每走1公里,就捐100元,如顺利完赛,将捐出近30万元。

台湾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在职专班(EMBA)上午举行戈8挑战队誓师大会,台湾大学EMBA共有20多名队员将参加由国际商学院EMBA举办的第8届戈壁挑战赛。台湾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书行授旗给参赛的戈8代表队长。

台大EMBA表示,今年参赛队员中有一半是女队员,也是参赛4年以来,女队员最多的一次,还有不少是名人和专业人士,律师、运输业、金融业、科技业、医美业等各行各业主管,以及主持人张凤书等,队员年纪分布广,也有超过60岁的队员。

队员屿丞科技公司执行长李汉辉更将活动结合公益。他承诺,只要队员每走1公里,就捐出100元给中华民国儿童癌症基金会,以全长112公里来计算,如果队员都顺利完赛,将可捐出近30万元。

曾是戏剧一姊的张凤书也是代表队成员之一。她说,以前不爱跑步,顶多做瑜珈、骑单车,念台大EMBA后,开始接触体适能,养成运动习惯,去年更参与泳渡日月潭、骑单车环半岛、太鲁阁路跑等。

为了参加戈壁挑战赛,张凤书也跟着队员密集训练3个月。她笑说,从前以为拍戏才会走遍天涯,但乡土剧几乎都在棚内拍摄,反而因为参加挑战赛,才有机会走到戈壁,感觉“自己的人生现在才开始”。

台湾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书行也表示,参与活动不一定要得名,得名虽然很好,但其中的过程更重要,EMBA学员参加戈壁挑战赛,不但有助于学院的凝聚力,同时也能把台大EMBA的招牌宣传到两岸三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