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创7成超高解析度面板 销陆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5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群创积极供应超高解析度(4K2K)面板,超过7成的4K2K面板销往中国大陆市场。

DisplaySearch表示,目前群创已经形成包括39、42、50、58、65吋,全系列的4K2K面板供应能力,其中50吋出货量居首,相对于一般面板价格,50吋超高解析度电视面板的溢价约30%。

另外,大陆本土面板厂华星光电3月开始供应55吋4K2K液晶电视面板,价格策略更为积极,相对一般面板溢价仅10%左右,主要的供应对象为包括集团品牌TCL在内的核心客户。

受大陆五一假期备货需求,以及节能补贴政策可能于5月底全面结束影响,3月面板出货量较2月显着成长36%,但较原先预估略低3个百分点。

因此,DisplaySearch预期,接下来大陆电视面板市场仍可望持续成长,4月面板出货量可望较3月增加4%,随后5月、6月出货量将略微回落2至3%,7月开始为下半年旺季开始备货,大陆电视品牌厂商对面板需求,将逐步恢复。

由于需求的持续坚挺,DisplaySearch认为,面板厂商并不急于在4月调降主流面板尺寸价格,个别厂商方面,仅有三星特别针对中国大陆市场,调降40吋面板促销,以应对台湾面板厂新尺寸39吋面板的快速成长;主要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第2季价格降幅极为有限。

群创已在3月重回中国大陆电视品牌的第一大面板供应商的位置,友达39吋面板供货增加,取代华星名列第2位,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京东方紧随华星名列第3、第4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