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癌人数变多 筛检车开到社区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国内妇女罹患乳癌子宫颈癌人数增加,速度变快,平均每46分3秒就有1人罹患,5月妇癌筛检月,筛检车将到社区为妇女筛检。

卫生署最新的民国99年癌症登记资料显示,乳癌仍高居女性癌症第1,子宫颈癌则排名第4,平均每46分3秒就有1人罹患妇癌,与98年每49分发生1例相比,女性妇癌时钟大幅缩短近3分钟。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表示,乳癌为妇癌发生人数上升最多的癌症,值得欣慰的是,筛检发现的个案大多数是0到2期的早期癌,经过治疗,5年存活率可达7至8成以上,子宫颈抹片检查则找到了90.8%的早期个案,9成以上都能治愈。

今年5月是妇癌筛检月,台北市、彰化县、新竹市、嘉义县市、宜兰县、苗栗县卫生局等各县市,今天出动多台“6分钟护一生,妇癌筛检车”,会师中正纪念堂,象征正式起跑,将深入全台大街小巷,将筛检服务送到公园、职场、市场等,预计可服务6万人。

这台筛检车外观是由艺人林志玲设计,林志玲多年担任妇癌筛检代言人,她透过公益广告,提醒女性给自己6分钟去筛检,爱护自己的健康,才能守护最爱的家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