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工人轮椅行军 盼抗争到底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5日电)关厂工人连线今天说,工人绝食超过160小时,而诉讼案也将重启调查,劳委会却拒绝协商,因此将以轮椅行军,坚持抗争到底。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今天上午举行“国家横行工人恨行,轮椅行军”活动,工人乘坐数十台轮椅,将以行军方式走28公里路,前往新北地院、桃园地院,诉求关厂工人和保人遭起诉案,要求地院并案处理;同时将工人亲手折的纸钱莲花烧掉,表示请土地公及关圣帝君代转给“死要钱”的劳委会。

联福、东菱等关厂失业工人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去年陆续收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罚款。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多次到劳委会门前抗议,要求政府应“代位求偿”。

近期,劳委会动用预算,聘请律师向上述未还贷款者提告,关厂工人连线重启抗争近1年。全国关厂工人连线4月28日到劳委会前发动静坐绝食抗议。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表示,16年前,为争取劳工权益,工人也曾在劳委会前绝食,绝食28小时后,当时的劳委会主委就出面和劳工协商,但16年后工人绝食160小时,仍等不到劳委会主委潘世伟出面,劳委会3日更发文指出协商“歉难同意”。

在场协助的医疗小组表示,前两天已有3名工人因绝食身体不适而紧急送医,经医院诊治后,已返家休养,但目前仍有4位代表绝食超过160小时,并出现脱水、低血糖等症状,因此除了帮忙测量生命迹象,也会向工人说明身体状况,一旦决定中止绝食,将就近送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