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审川震亿元捐款 泛民23票齐抗捐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四川雅安大地震之后,香港的抗捐运动触动中共神经。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更罕有地发表社评,批评港人不捐钱。星期五,立法会再度审议捐款1亿给四川地震,泛民主派23票一致反对,不过在建制派护航之下,议案获得通过。

延续上月24日会议,立法会再度审议四川赈灾议案。23名泛民主派议员一致反对议案,担忧捐款落入贪官手上。

人民力量议员陈伟业:“我们一片好心,想着帮他们,但内地却制造出很多悲惨故事,来赚取捐款,接着谋取暴利。正因为我们不信大陆这个制度,我们就不可以继续捐款。”

一句“酒浓于水”,让议员黄毓民走红网络,被大陆网民赞说的好,今次他再次妙语连篇。

人民力量议员黄毓民:“1亿一定不给你,其他那些什么救灾如救火,火都已经两个星期了,救急扶危,已经两个星期了,你看上次前科累累,大部分的钱都给你们贪污了,香港捐了130多亿。”

也有议员列举大陆贪腐案例,和反对中共豆腐渣工程。

虽然议案在保皇党护航下,以32票对23票获得通过,但香港政府盲捐1亿元,相信令大陆居民也感到惊讶。一项调查显示,大陆仅一成人信任中共官方背景的慈善机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