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降 道琼攀15000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讯】 (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美国就业率在4月上升幅度超过预期水平,纽约道琼工业指数周五首次跳升过15,000点的水平,全球200大富豪本周财富净值总额增加446亿美元。

据BBC报导,美国失业率现在为7.5%,为4年来的最低水平。就业数字增长超过预期刺激了股市。

最新美国非农业工酬数字显示,上个月新增加了16万5千个就业。而经济分析人士的预测则是14万5千人。

道琼攀1万5千点 富豪赚很多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现年59岁的尤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本周财富攀升6120万美元。

墨西哥电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以个人净值756亿美元,稳坐全球首富的宝座。

57岁的全球第2大富翁比尔.盖兹(Bill Gates)个人净值为711亿美元,比史林少45亿美元。

全球第3大富豪巴菲特个人净值为581亿美元。巴菲特所属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计划扩大保险事业。

另外,俄罗斯首富尤斯马诺夫此波预期苹果(Apple Inc.)股价会涨,所以最近砸下约1亿美元买进苹果股票。他说,“我依然相信这家公司(苹果)的未来。在苹果市值失血1000亿美元时,正是进场的好时机,总市值未来有望反弹。”

报导说,苹果本周发行170亿美元债券,刷新史上公司债发行规模最高纪录,在此同时苹果设法融资1000亿美元资本回馈股东。

彭博根据市场和经济变动及彭博新闻报导,计算全球富豪的身价汇制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每位富豪个人净值在每个工作日的台北时间早上5时30分更新,并以美元计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