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谈陈克贵案 陆外长没空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试图打电话给中国大陆外交部长王毅,讨论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侄子陈克贵的事,但王毅不在。

据说王毅正在新加坡拜会当地政府官员。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范特瑞尔(Patrick Ventrell)告诉记者,凯瑞昨天试图致电王毅,之后会再继续联络。

当记者问到,王毅没空接听美国最高外交官员电话不是很奇怪吗,范特瑞尔回答说,这一点也不足为奇。

他说:“有时因时差或旅行缘故,常需要花上一段时间才连络得上外长。”

凯瑞想跟王毅谈陈克贵的案子。

总部在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说,陈克贵确诊罹患阑尾炎,“迫切需要有效医护治疗”,但据他们所知,他迄未接受外科手术。

范特瑞尔昨天说,陈克贵在狱中受到不当对待的报导,华府深表关切。(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