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談陳克貴案 陸外長沒空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路透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試圖打電話給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討論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侄子陳克貴的事,但王毅不在。

據說王毅正在新加坡拜會當地政府官員。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范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告訴記者,凱瑞昨天試圖致電王毅,之後會再繼續聯絡。

當記者問到,王毅沒空接聽美國最高外交官員電話不是很奇怪嗎,范特瑞爾回答說,這一點也不足為奇。

他說:「有時因時差或旅行緣故,常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才連絡得上外長。」

凱瑞想跟王毅談陳克貴的案子。

總部在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說,陳克貴確診罹患闌尾炎,「迫切需要有效醫護治療」,但據他們所知,他迄未接受外科手術。

范特瑞爾昨天說,陳克貴在獄中受到不當對待的報導,華府深表關切。(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