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牺牲外交官国务院墙上留名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美国国务院内有一面特殊的墙壁,上面刻有所有因公殉职外交人员的名字,以记录下他们的贡献,承载着人们对他们的哀思。5月3日,这面墙上又增加了8个名字,去年美国驻利比亚领馆被袭事件中牺牲的亚克里斯•史蒂文斯就是其中一位。

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里在3日,出席并主持了这次刻名仪式。这块冰冷坚硬的大理石上又多了8个名字。面对着牺牲外交人员的家属和其他国务院工作人员,拜登神情肃穆,大声的念出了每个名字。

国务卿克里致辞,表示这些因公殉职的外交家们将永远与国务院同在。

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天是艰难的一天,这一天揭开了旧伤疤,但是同样是这一天,我带着安慰和骄傲的知道,你们深爱的人所做出的贡献以及那些记忆都将成为国务院永恒的一部分,如同大理石一般坚硬,永远记录着他们的名字”

副总统拜登表示,他多么希望这面墙不存在,也非常希望能够向大家保证以后绝不再增加名字。然而现实总是事与愿违,但他誓言尽全力保护外交官员的安全。

美国副总统拜登:“你们可以放心,当你们在海外工作时,我们将做任何可以做的事情来保护你们”

这次的8个新增名单中,包含了前驻利比亚大使亚克里斯•史蒂文,他在去年美国驻利比亚领馆遇袭事件中遇难。与他一起遇难的3位美国人也在墙上留下了他们的名字。

克里曾在4月30日承诺,全力与国会议员合作,调查利比亚班加西袭击事件。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