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不动产增值1888亿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3日电)国泰金控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截至去年底,旗下国泰人寿不动产账面价值新台币1835亿元,税后增值1888亿元,总价值3723亿元。

国泰金今年首季税后纯益70.6亿元,每股税后纯益(EPS)0.65元,除了国泰世华银行36.6亿元,国泰人寿也贡献40.7亿元,获利比重超过银行,股东权益报酬率(ROE)11.2%,每股净值也达23.6元。

其中,国泰世华银行首季放款余额小减0.7%,净利差在存放款利差扩大下,较去年底回升2个基本点(bp),约1.46个百分点,且在外币放款比重提升至16%下,占银行整体获利达38.6%。

净手续费收入方面,在财富管理业务成长下,净手续费收入年增14.1%,截至今年首季底,国泰世华银逾放比0.35%,备抵呆账覆盖率384.9%。

国泰人寿方面,今年首季初年度等价保费收入(FYPE)年减8.6%,不过由于传统型保单分期缴比重高达95.6%,让新契约价值持续较去年同期提升。

国寿今年上半年可运用资金投资收益率提升至4%以上,约4.1%,其中,现金及约当现金投报率0.9%、国内股票投报率1.9%、国外股票投报率8.2%,国内债券投报率1.6%、国外债券投报率5.6%、担保放款投报率2.3%、保单贷款投报率6.4%、不动产投报率3.7%,账面上金融商品未实现损益金额246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