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厂房坍塌死亡人数超过500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孟加拉国警方逮捕了曾经警告一栋8层楼厂房出现裂痕的工程师。4月24日大楼坍塌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500多人。

 
阿卜杜尔·拉扎克·汗上个星期在大楼坍塌的前一天警告说,大楼出现裂痕。警方说,他们逮捕这名工程师,是因为他参与了这座大楼原来的施工。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总共9名与大楼坍塌有关的涉案人员,包括楼房的主人,几家制衣厂的老板以及负责大楼施工的工程师。
 
警方星期五说,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501人。在此之前,救援人员昨天晚上从废墟中又找到更多的尸体。
 
星期四,在达卡外的这栋大楼坍塌一个星期后,被停工的孟加拉国纺织业又重新开工。
 
在制衣厂工人返回工作的同时,萨瓦市长星期四被停职。当地官员说,穆罕默德.里法特.乌拉因涉案孟加拉国最大的工业灾难将受到起诉。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继续使用大型设备清理废墟。官员预计,由于仍有150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数还会上升。这座制衣厂大楼坍塌时,当时里边有30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