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廠房坍塌死亡人數超過500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 孟加拉國警方逮捕了曾經警告一棟8層樓廠房出現裂痕的工程師。4月24日大樓坍塌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500多人。

 
阿卜杜爾·拉扎克·汗上個星期在大樓坍塌的前一天警告說,大樓出現裂痕。警方說,他們逮捕這名工程師,是因為他參與了這座大樓原來的施工。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總共9名與大樓坍塌有關的涉案人員,包括樓房的主人,幾家製衣廠的老闆以及負責大樓施工的工程師。
 
警方星期五說,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501人。在此之前,救援人員昨天晚上從廢墟中又找到更多的屍體。
 
星期四,在達卡外的這棟大樓坍塌一個星期後,被停工的孟加拉國紡織業又重新開工。
 
在製衣廠工人返回工作的同時,薩瓦市長星期四被停職。當地官員說,穆罕默德.裡法特.烏拉因涉案孟加拉國最大的工業災難將受到起訴。
 
與此同時,救援人員繼續使用大型設備清理廢墟。官員預計,由於仍有150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數還會上升。這座製衣廠大樓坍塌時,當時裡邊有30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