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债 巧妙避税92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据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估计,苹果发债来支应5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而不是选择自海外搬回现金,如此一来将可避免被美国政府课税,巧妙的节省最多达92亿美元的税负。

据彭博报导,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资深副总裁格拉诺夫斯基(Gerald Granovsky)表示,以现有利率计算,苹果(Apple US-AAPL)发行170亿美元债券,每年将支付近3.08亿美元利息。

格拉诺夫斯基指出:“纯由企业财务理论角度来说,这是很划算的。”

格拉诺大斯基表示,iPhone制造商苹果在海外有近1000亿美元现金,如果苹果自海外搬回现金,将支付35% 税款。换言之,苹果规避了近92亿美元税负。由于利率支出可以扣税,苹果每年还可节省1亿美元资金。

苹果去年缴纳140亿美元税款。苹果发言人陶林(Steve Dowling)谢绝置评。

苹果本周发债,发行规模是有史以来之最。

苹果股价去年9月飙上新高后迄今拉回36%,部分原因是继iPhone与iPad后,苹果迟迟未能推出另一创新夯品。

苹果上周宣布将加发股利与回购股票,加码550亿美元现金回馈股东,以弥补股东因股价流血不止而蒙受的亏损。在2015年以前,苹果将拿出1000亿美元回馈股东,其中包括先前的股票回购与股利发放。(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