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集法轮功情资轻判半年 立委忧心司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涉嫌替中共搜集民运人士与法轮功情资的警大副教授吴彰裕,经过台北地院近一年时间审理,昨天台北地院一审判决出炉,判处吴彰裕有期徒刑半年,得易科罚金。立委认为判决太轻,中共谍谍不休,利诱台湾民众搜集中共异议份子及台湾法轮功学员情资,台湾政府目前还要开放互设办事处,台湾政府不设防、司法轻判,国家安全及台湾民众个资安全令人忧心。

涉嫌替中共搜集民运人士和法轮功学员情资,警察大学副教授吴彰裕,遭台北地院依共同犯公务员泄漏国防以外之秘密消息罪,判刑半年,另外一位遭唆使指挥的林姓警员自白犯罪,处分缓起诉两年。

立委批评,中共利用台湾民众,打压台湾民主价值与法轮功。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泄漏情资给对岸,我想有史以来判最轻的,我觉得在台湾帮中国搜集情资,特别像,中国在意的,这种法轮功,这样做为打压法轮功的一种工具,我想做为一个大学教授,这是一个很糟糕的行为,做为中华民国国民,这更是一个违法不应该的行为。所以我们是觉得,如果以这样的状况,只判半年,我认为这个司法不能做为维护社会正义,维护国家利益的最终防线”

事实上,前国安局上校组长蔡国宾,与前国防部总政治作战部少校组长王维亚,之前也传出遭中共情治单位吸收,2006年起陆续替中共在台搜集“国民党内部资料”、“国内军事书籍”及“法轮功动态”等资料,不法获利超过60万元。

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调查员、军情退休人员,现在还有警政人员,来泄漏法轮功学员资料给中共,我们觉得这是非常严重的国安问题,早在92年,高等法院就有了判决说,法轮功学员的资料是中共最想要的资料,而台湾搜集资料本身,关系到国家、社会及相关当事人的权益。”

忧心中共迫害延伸海外,吴彰裕案曝光后,2011年10月,包括法轮功、图博、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等多个民间团体已经在立法院召开公听会,要求补国安漏洞。吴彰裕之后也被民团控告违反国家安全法,刑法泄密罪和个人资料保护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