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法輪功情資輕判半年 立委憂心司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涉嫌替中共蒐集民運人士與法輪功情資的警大副教授吳彰裕,經過臺北地院近一年時間審理,昨天臺北地院一審判決出爐,判處吳彰裕有期徒刑半年,得易科罰金。立委認為判決太輕,中共諜諜不休,利誘台灣民眾蒐集中共異議份子及台灣法輪功學員情資,台灣政府目前還要開放互設辦事處,台灣政府不設防、司法輕判,國家安全及台灣民眾個資安全令人憂心。

涉嫌替中共蒐集民運人士和法輪功學員情資,警察大學副教授吳彰裕,遭臺北地院依共同犯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消息罪,判刑半年,另外一位遭唆使指揮的林姓警員自白犯罪,處分緩起訴兩年。

立委批評,中共利用台灣民眾,打壓台灣民主價值與法輪功。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洩漏情資給對岸,我想有史以來判最輕的,我覺得在台灣幫中國蒐集情資,特別像,中國在意的,這種法輪功,這樣做為打壓法輪功的一種工具,我想做為一個大學教授,這是一個很糟糕的行為,做為中華民國國民,這更是一個違法不應該的行為。所以我們是覺得,如果以這樣的狀況,只判半年,我認為這個司法不能做為維護社會正義,維護國家利益的最終防線」

事實上,前國安局上校組長蔡國賓,與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少校組長王維亞,之前也傳出遭中共情治單位吸收,2006年起陸續替中共在臺蒐集「國民黨內部資料」、「國內軍事書籍」及「法輪功動態」等資料,不法獲利超過60萬元。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調查員、軍情退休人員,現在還有警政人員,來洩漏法輪功學員資料給中共,我們覺得這是非常嚴重的國安問題,早在92年,高等法院就有了判決說,法輪功學員的資料是中共最想要的資料,而台灣蒐集資料本身,關係到國家、社會及相關當事人的權益。」

憂心中共迫害延伸海外,吳彰裕案曝光後,2011年10月,包括法輪功、圖博、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已經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要求補國安漏洞。吳彰裕之後也被民團控告違反國家安全法,刑法洩密罪和個人資料保護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