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宰活禽转电宰 17日前奖励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日电)为鼓励全台920户现宰活禽摊商提早于17日前转电宰,农委会公布3日到16日每只奖励屠宰业者新台币10元、摊商15元。

回应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呼吁亚洲国家禁宰活禽,以利防疫的建议,政府最初宣布民国97年4月1日要落实传统市场禁宰活禽的政策,期间因为饮食文化延迟执行。

但在中国大陆疫情频传,且因应今年大陆H7N9流感疫情爆发,以及4月24日发生首例境外移入确认人类H7N9禽流感案例,农委会日前宣布5月17日执行,比原定的6月17日提早。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4月29日并于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备询时,允诺3天内订出奖励措施。

农委会今天说明,奖励对象分为家禽屠宰场(含委托屠宰业者)及各直辖市、县(市)政府所列管的活禽摊商两大部分,提早转电宰的奖励补助期为3到16日。

其中家禽屠宰场部分,奖励措施实施期间内,以每日屠宰只数较4月平均日屠宰量所增加的数量,每只给予奖励金10元,并由委托屠宰的业者及家禽屠宰场,按8比2的比例分配。

上数部分的预算初估以活禽14天160万只计算,每只奖励屠宰业者10元,编列1600万元。

另外,对于各直辖市、县(市)政府所列管的活禽摊商部分,每只屠体给予奖励金15元。预算初估以每天3万只、14天奖励期计算,共编列630万元。

上述两笔预算共计2230万元,将动支行政院第二预备金支应。农委会说,17日禁宰起跑后,将不再给予补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