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水质 水公司原水养鱼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日电)台湾自来水公司第七区管理处设置原水养鱼箱,将原水直接引入养鱼,以利即时掌握原水水质状况。

为确保饮用水安全和掌握原水水质水公司在使用地面水源的净水场都设置原水养鱼箱,将原水直接引入养鱼箱内,藉由持续监测、观察鱼苗存活率,并随时注意鱼苗外观、进食及游动是否异常。

水公司第七区管理处表示,养鱼箱内以当地易取得的鱼苗作为生物毒性监测测试,每3个月定期更换测试鱼苗,避免测试鱼苗对水中污染物产生耐毒性。

除了原水养鱼为掌握水质把关,水公司再利用净水场水质电脑监视系统监测原水,以即时掌握养鱼箱进流原水的水质,判别原水水质是否遭受污染。

这套电脑监视系统设有水质毒性线上监测仪,透过即时检测感应监视器,可连续追踪并记录水中鱼群多重活动影像、生物行为模式,再经由网路系统即时向监控中心发送鱼群行为视频图及自动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