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水質 水公司原水養魚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設置原水養魚箱,將原水直接引入養魚,以利即時掌握原水水質狀況。

為確保飲用水安全和掌握原水水質水公司在使用地面水源的淨水場都設置原水養魚箱,將原水直接引入養魚箱內,藉由持續監測、觀察魚苗存活率,並隨時注意魚苗外觀、進食及游動是否異常。

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養魚箱內以當地易取得的魚苗作為生物毒性監測測試,每3個月定期更換測試魚苗,避免測試魚苗對水中污染物產生耐毒性。

除了原水養魚為掌握水質把關,水公司再利用淨水場水質電腦監視系統監測原水,以即時掌握養魚箱進流原水的水質,判別原水水質是否遭受污染。

這套電腦監視系統設有水質毒性線上監測儀,透過即時檢測感應監視器,可連續追蹤並記錄水中魚群多重活動影像、生物行為模式,再經由網路系統即時向監控中心發送魚群行為視頻圖及自動警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