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黑熊 陆农民夫妇被抓伤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国大四川、黑龙江、河北近日接连有野生动物出没。4月19日,四川屏山县大乘镇一对农民夫妇,在玉米田耕作时遭黑熊攻击,两人均受伤。

华西都市报报导,大乘镇沙坪村的王玉清、杨功琼夫妇19日上午和女儿王荣耕作时,一个黑色物体突从山崖坠落,转眼间翻身爬起,向杨功琼扑去,一爪抓伤了她左大腿。

黑熊随后再扑倒王玉清,幸而王玉清立即用力一踢黑熊的肚子,黑熊才转身离去,但王玉清的背上仍留下两个爪子抓过的痕迹。

王荣立即叫帮手将父母送医,目前情况稳定。当地林业和森林公安部门仍在调查黑熊行踪。

此外,香港明报网也报导,黑龙江密山市兴凯湖乡马家岗村昨天凌晨4时,有一头重约400公斤的大熊闯入,幸未造成伤亡,初步估计这个不速之客为黑熊或棕熊。

而在距北京130多公里的河北张家口市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则发现金钱豹的踪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