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虚心倾听劳工诉求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劳工集会游行所提诉求,政府绝对尊重且会虚心倾听,他已要求劳委会审慎面对及处理。

全产总等劳团今天号召两万多名劳工上街,向行政院喊话,反对年金给付降低,只要年金改革影响劳工权益,不排除有后续行动。

江宜桦说,劳工保险开办至今已逾60年,为照顾广大劳工,保险费率长期低收,随着被保险人迈入成熟期,及台湾人口结构快速老化、少子女化影响,未来领取年金给付者愈多,缴纳保费者愈少,将造成劳保财务庞大压力,原有制度设计已面临相当程度的挑战。

因此,江宜桦表示,为确保劳工老年经济获得稳定及安全的保障,现行制度确有进行检讨必要;劳保年金改革是为了让每一世代劳工都能给付领得安心、保费缴得放心。

他并说,劳工工作有其辛苦或危险,政府保障劳工基本生活责无旁贷,且投注极大心力;政府绝不会忽视劳工权益,让劳工安居乐业是政府目标和保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