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虛心傾聽勞工訴求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勞工集會遊行所提訴求,政府絕對尊重且會虛心傾聽,他已要求勞委會審慎面對及處理。

全產總等勞團今天號召兩萬多名勞工上街,向行政院喊話,反對年金給付降低,只要年金改革影響勞工權益,不排除有後續行動。

江宜樺說,勞工保險開辦至今已逾60年,為照顧廣大勞工,保險費率長期低收,隨著被保險人邁入成熟期,及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少子女化影響,未來領取年金給付者愈多,繳納保費者愈少,將造成勞保財務龐大壓力,原有制度設計已面臨相當程度的挑戰。

因此,江宜樺表示,為確保勞工老年經濟獲得穩定及安全的保障,現行制度確有進行檢討必要;勞保年金改革是為了讓每一世代勞工都能給付領得安心、保費繳得放心。

他並說,勞工工作有其辛苦或危險,政府保障勞工基本生活責無旁貸,且投注極大心力;政府絕不會忽視勞工權益,讓勞工安居樂業是政府目標和保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