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对手抹黑提告 苏震清败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温贵香台北1日电)民进党籍立委苏震清指控前立委蔡豪在第7届立委选举时抹黑他,提告请求赔偿并登报道歉。最高法院判苏震清败诉定谳。

苏震清晚间受访表示,选举期间对于对手不实指控,无法透过司法途径还原真相,他表示遗憾、无可奈何,但还是接受。

根据法院公布的判决书,苏震清与蔡豪都是第7届立法委员选举屏东县第1选区的候选人。

苏震清指控蔡豪于竞选期间,发送文宣影射他涉及金钱、特权利益及贿选,让选民怀疑他的品格、道德,提起诉讼请求蔡豪赔偿新台币100万元,并在报纸刊登道歉启事。

法院审理时,蔡豪主张,苏震清当时是屏东县议员,又参选立委,苏震清应虚心接受社会公评,他是站在人民立场提出质问,评论方法适当。

法院一审审理后,判蔡豪给付苏震清70万元,并将澄清启事以1/4版的篇幅刊登于多家报纸。

但法院二审审理认为,各候选人于“竞选活动期间”的文宣内容,纵使涉及私领域,也不能说与公共利益无关。蔡豪有所本发表可受公评的评论,属公共议题的意见表达范围,受言论自由保障,改判苏震清败诉

全案经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