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妈妈”向湖南高院提上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唐慧:“我是没有多大的信心,但是不管怎么说,我律师说了,不能把自己的路堵死。上诉是法律给我的权利,哪怕即使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去争取。”

鼓起勇气,上访妈妈唐慧再次走上了司法维权的路。她要求永州市劳教委就对她的劳教决定书面道歉,并为侵犯她的人身自由和精神损害,赔偿2463.85元。

今年4月12号,唐慧的这一要求,在永州市中院已被驳回。

唐慧:“无论我的律师说了再多理由,再多的事实依据,说的他们对方的法官根本就答不出话来,然后法院还是判我败诉。所以从那一天起,我真的不相信法院会给我一个公平的判决。”

无偿代理唐慧案的斯伟江律师认为,该案的“是非和法律都在理,只要有人性,就有希望。”在庭审中,永州劳教委也承认对唐慧的劳教决定,明显不当,但却辩解称:

唐慧:“他说,不当不等于违法。这我觉得很可笑。”

唐慧被劳教案,被称为拷问中共劳教制度的标杆事件。2006年,唐慧年仅11岁的女儿被诱拐并被逼迫卖淫100多次,唐慧因而多次上访。2012年8月,湖南永州市劳教委,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对唐慧劳教一年半。这一判决掀起社会舆论的轩然大波,在强大压力下,9天后将唐慧释放。

2013年1月初,中共政法委全国会议上提出,将在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不过几天后,官方媒体又统一将“停止劳教制度”的说法,改为“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大陆知名人权律师唐吉田:“对于劳教这样一个恶法,只有废除,没有什么改革的必要。所谓改革,在我看来更多的是会将它改头换面。”

唐慧案的上诉结果,被不少人认为是劳教何去何从的风向标。不过唐吉田认为,劳教制度在中国出现50多年来,一直是中共镇压异己最得力的工具,要中共彻底放弃使用劳教,他并不乐观。

新唐人记者林莉、林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