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维尼亚债信被砍 恐需纾困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卢布里雅纳30日综合外电报导)斯洛维尼亚(Slovenia)债务评等今天在被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砍为“垃圾级”后,放弃发行新债券。穆迪警告,这个阿尔卑斯山小国可能需要纾困

斯洛维尼亚一直在努力清理亏损的国营银行,以避免落入赛普勒斯的下场,向欧元区伙伴寻求纾困。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大砍信评,对斯洛维尼亚是一大打击。

穆迪以银行部门处境维艰和政府财政恶化为由,将斯洛维尼亚主权债务评等由“Ba1”降两级至“Baa2”,展望负向,并表示不确定的筹资前景提高“需要外界援助的可能性”。

斯洛维尼亚大多由国家控制的银行背负沉重呆账,金额约相当于其经济规模的1/5。斯洛维尼亚人口为两百万。

投资人、欧洲联盟官员和分析师最近几周一直批评,斯洛维尼亚总理布拉图舍克(Alenka Bratusek)的政府太慢透露清理国营银行和撙节措施的细节。他们表示,这些措施对缩小预算赤字至关重要。

斯洛维尼亚预算赤字因双谷衰退急遽膨胀。(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