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7000米斗殴 3登山家放弃攻顶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发生殴斗事件,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与尼泊尔向导发生争吵打斗的3名欧洲登山家,已取消登山行程,他们将从喜马拉雅山返回加德满都。

据中央社报导,发生争吵打斗的3名欧洲登山家,为瑞士登山者斯特克(Ueli Steck)、意大利登山者莫洛(Simone Moro)及英国高山摄影师葛瑞菲斯(Jonathan Griffith)。目击者称是3名登山者不理会向导指示,进而触发冲突。

疑漠视指示惹冲突

斗殴发生在第二营地和第三营地间的洛子峰(约7000米)。1名美国目击者表示,“他们不顾夏尔巴人的警告,在没有补充氧气的情况下,想从一条‘未经开发’的冰路登顶。”

但担任向导的夏尔巴人却让他们等一等,因为他们正在山上安装一些协助攀登的绳子。

“夏尔巴人向他们大叫,不要在他们还没装好绳索的情况下,走到他们前面去,但他们还是这样做了。结果冰块掉落,砸到了其中一个夏尔巴人,激怒了他们。”

三人没能成功登上第三营地,只好返回第二营地。当日稍后,一群愤怒的尼泊尔向导来到3人的营地,向他们投掷石块,3人出来对质,双方拳打脚踢。其他登山者紧急出来站在莫洛3人和夏尔巴人之间,形成一个缓冲带。

该名目击者续说:“事后尼泊尔人离开,3名登山者亦收拾细软下山去。当时场面很恐怖,他们差点被打死。”

主办这次欧洲人探险行程的卓奥友登山旅行社(Cho-Oyu Trekking)职员雪帕(Mingma Sherpa)表示:“这3人计划明天返回加德满都。”他表示,3人可能会搭乘直升机下山。

莫洛告诉登山网站PlanetMountain,这起“暴力事件扼杀了我们的登山梦”。

莫洛在网站上表示:“我们也收到1封全体雪帕族人的正式道歉函。”他还说,数百名在山上扎营的寄望攻顶登山客,都对发生此事感到“震惊和关注”。

珠穆朗玛峰,8848米高,自1953年新西兰探险家希拉里爵士(Sir Edmund Hillary)和诺盖(Tenzing Norgay)成功攀登后,至今逾3000人成功攀登。每年4月开始为攀登珠峰的登山季节。

相关文章
评论